來介紹一道料理簡單又好吃的開胃菜--「梅漬甜椒」。

那種有紅有黃的彩色甜椒,富涵維他命C,很有營養,提供一個不一樣的料理方式.....將甜椒切成長條(隨個人喜好),稍微用熱水汆燙一下,冷卻之後再灑些梅子粉下去,就是一道開胃爽口的「梅漬甜椒」嚕!呵~有夠簡單吧~

我們家對於青椒與甜椒的料理方式,一直以來大都以豆豉料理居多。雖然現在青椒還是大都以豆豉料理,然而甜椒的料理方式因大妹的傳授而有了不同的新吃法。印象中大妹當時是將話梅加水一起煮,再淋到汆燙後的甜椒上,讓我們嚐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滋味。後來媽靈機一動,剛好家裡有一包梅山出產的梅粉(比一般梅子粉口感還要酸甜),於是以梅粉代替話梅,直接灑在甜椒上,這與話梅煮過的口感不相上下呢!而且也方便多了。

幾天前一位親戚拿了一袋彩色甜椒給我們,很自然地跟她提到灑梅子粉的料理方式,親戚說他們是灑甘草粉,據說也很好吃;不過我們還是衷於原味,在先入為主觀念下還是覺得梅子粉較提味,呵~下次有機會再改換甘草粉口味看看。

其實甜椒生吃非常好吃,忘了是如何知道甜椒可以生吃的,就是因為嘗試過,才有這意外的發現。甜椒生吃有種微微酸甜的滋味,甜椒本來就比青椒甜度還高,所以才會叫甜椒,而且沒有青椒的嗆澀味,就像在吃水果,非常清脆爽口。甜椒經熱水汆燙後,因維他命C遇熱容易流失,所以生吃的好處就是營養價值得以完整保留,嗯~以後還是生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