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與另一師姊為前晚在高樹國小舉辦的社區歲末祝福所作的記錄,詳情如下....
---------------------------------------------------------------------------------------------------------------
以下內容轉貼自http://tzweb.tzuchi-org.tw/community/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119&Itemid=319

災區辦歲末祝福  鄉親踴躍參與  倍感溫馨
 
 
屏東地區於1月1日至1月3日在各場地共計舉辦十三場歲末祝福,特別的是,今年高樹鄉的新豐、舊寮、菜寮、司馬、泰山等五村是去年(2009年)八八水災受災區。種種因緣,慈濟於1月3日晚上七點半,在高樹國小舉行一場專屬於高樹鄉親的歲末祝福,七百多位鄉親也懷著歡喜、感恩的心,踴躍參與。
又來到每年的歲末年終,全球各地社區歲末祝福也陸續展開。屏東地區於1月1日至1月3日在各場地共計舉辦十三場歲末祝福,特別的是,今年高樹鄉的新豐、舊寮、菜寮、司馬、泰山等五村是去年(2009年)八八水災受災區,且在新豐國小對面也已規劃好興建永久住宅之預定地。種種因緣,慈濟屏東分會於1月3日晚上七點半,在高樹國小舉行一場專屬於高樹鄉親的歲末祝福,意義實屬非凡。

然而當天清晨一場綿綿陰雨,當區慈濟人決定將本預定地點操場改移到學校禮堂,鄰近各地師兄師姊展現法親之愛前來支援,大家合心協力共同承接此變化球,一起成就這場因緣殊勝的歲末祝福。

六點半時,已有會眾陸續進場,師兄師姊們在外場各司其職,引領會眾入場、列隊高唱歡迎歌、量額溫、噴消毒液、發結緣品及口罩等。晚上七點鐘不到,禮堂裡的會眾已幾近爆滿,參與民眾之多超乎預期的熱烈,志工們趕緊在室外再加排近百張椅子,這場對鄉親而言別具意義的歲末祝福,其受重視程度可見一斑。大家不畏入夜後的風寒,相信人人都是懷著感恩的心前來參加。

楊秀莉師姊上台分享八八水災發生時的逃難情形,與受到慈濟人及救災人員協助的過程時,想必又喚起受災鄉親們受災時的驚恐心情,秀莉師姊的一番感恩之詞感動人心,相信也啟發了鄉親們的感恩心與慈悲心。任職鄉公所的蔡瓊花師姊邀約大家一起來做環保、愛地球,省水、省電、少吃肉,在實行有形的環保同時,也呼籲大家要做無形的心靈環保──常看大愛台,讓美善的報導發揮影響力。

透過2009年社區人間路及2009年全球大藏經的影片,將慈濟今年在社區及全球所發生的大紀事呈現在所有會眾眼前,七百多位會眾帶著專注的神情,安靜地觀看銀幕所播放一幕幕慈濟的救災畫面與善行足跡,室內與室外雖僅一牆之隔,相信攝受人心的感動都是一樣的。上人在影片中開示:「人間路不能少你一人,少不了一粒米、一滴河、一個銅幣……」,相信讓會眾了解到每個月所捐善款成就這一幕幕行善助人的感人畫面,也期許藉此能帶動會眾一起來勤耕慈濟福田。

來到大家最期待的發福慧紅包時刻,因室內空間稍嫌不足,志工以人牆拉出流暢動線以維持秩序,讓會眾一一上台從德皙師父與德念師父手中接受福慧紅包的祝福。接下來,德念師父代表上人為所有會眾獻上祝福,將慈濟精神融入一句句幽默、逗趣的台語口訣中,而且每句句末還有押韻,念師父的妙語如珠讓鄉親倍感親切,現場不時發出陣陣笑聲,為莊嚴肅穆的會場增添不少輕鬆與歡樂的氣氛。

「在苦難中長養慈悲,在變數中考驗智慧……」師兄感性的獨唱搭配師姊柔美的手語,加上人醫會、人文真善美、訪視志工、清潔志工、燦坤員工幾位在這次八八水災付出者,代表所有志工上台合唱「慈悲的心路」,並邀大眾開口齊唱,共同體會上人慈悲心路之殷切期許。

參與這次八八救災的高樹鄉消防隊員,也受邀前來參加歲末祝福,年輕的消防隊隊長吳鳴迪表示,八八水災是他就職以來所遭逢最嚴重的一場災難,那段救災歷程讓他體悟許多,因應各種緊急狀況的危機處理,在第一線的救災過程中,不管是人力動員還是救災器具的調度皆讓他承受非常大的精神壓力,還好有農民提供大型耕耘機協助救災,也好在有慈濟人當第二線,為災民提供後續的陪伴與關懷,點滴都讓他感恩在心頭。人文志工並邀請吳隊長也來參加慈警會,以期日後能相互配合,結合救災力量,為其職場發揮更大良能,吳隊長也樂意留下其聯絡方式。

因緣的關係,所以從左營到高樹,不但在社區大學授課,也有個人諮商工作室的彭子容老師表示:對慈濟人的付出,不是用言語所能形容心中的感動,所以每年即使很忙也要把握參加歲末的祝福,平時在師兄師姊耳薰目染之下,清楚知道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社會責任,,將自己微薄的力量發揮,也能形成大愛。彭老師在逛靜思文物時,驚訝《經典》是這麼有深度報導的雜誌,當場就訂閱,並要以「靜思語」融入教學裡,帶給學生們人生啟示。

今天帶三十多位的老菩薩來參加的葉輝光校長,退休之後就在社區成立一個社會教育的班,只要是陪伴老人家們同進同出做一些活動,所以今天幾乎都到場,葉校長未退休時,就參與校長團隊到花蓮慈濟本會,此後開始收善款至今,拿到紅包高興唸出:「五元就是台語有緣,上人要我們到處結善緣,種子代表在全世界各地方,把慈濟精神發揚光大。」

司馬村村長戴著帽子,默默坐在人群中很難被發現。村長黃明山說:「今天一再的廣播,請村民一定來參加歲末祝福,為的是感恩慈濟人及為高樹鄉祈福。」村長一再的感恩並表示:「慈濟『足感心』,大家在受八八水災的驚嚇與逃難,甚至財物上的損失,在第一時間看到的是慈濟人,吃到的是慈濟飯,從關懷到災後清掃,日常物資的補給,深深的體會到慈濟對社會的重要,因此廣播呼籲大家踴躍參加。」

透過祈禱VCR,由兩位常住師父帶領大眾點燃心燈,唱出心中最虔誠的祈禱,同時安排師兄師姊手捧福慧燈圍繞在會眾四周,眾人凝聚一股善的磁場,讓整個會場好溫馨,夜晚的冷空氣似乎也變溫暖了。

今晚的歲末祝福就在「愛和關懷」的歌聲中圓滿落幕,人人懷抱著竹筒帶著感動的笑容踏上歸途。能親身來參與慈濟歲末祝福的會眾,個個都是與慈濟有緣的「有心人」及「有緣人」,希望透過一場場驚世災難,藉由一場場啟發人心的歲末祝福與慈濟活動,能接引更多人間菩薩投入行善助人之行列,也祈求天下苦難蒼生越來越少。

 
參與民眾之多超乎預期的熱烈,志工們趕緊在室外再加排近百張椅子,這場對鄉親而言別具意義的歲末祝福,其受重視程度可見一斑。[攝影者:王佑華]

 
師姊貼心地為前來參加歲末祝福之長者戴上口罩。[攝影者:王佑華]

 
楊秀莉師姊上台分享八八水災發生時的逃難情形,與受到慈濟人及救災人員協助的過程。[攝影者:童怡嘉]

 
參與這次八八水災救災的高樹鄉消防隊員,也受邀前來參加歲末祝福。[攝影者:王佑華]

 
會眾一一上台從常住師父手中接受福慧紅包的祝福。[攝影者:王佑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