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剛在前幾天blog播放過的背景音樂「日光.寂靜」,也是首聽了讓人心靈感到純淨、舒緩的輕音樂。在台灣,這類型的紓壓音樂似乎多由風潮唱片所發行。

初聽這首音樂的旋律,好像有印象在電視上某個汽車廣告上聽過;不管是不是,感覺也很適合當廣告配樂,聽著聽著彷彿也被帶往一處美妙寧靜的境界裡。

上網查了一下,「日光.寂靜」收錄在《山居歲月》專輯裡。用心去聽,前奏不僅可以聽到彷彿從寂靜山野間傳來的唧唧蟬鳴聲,中間還穿插悅耳的啾啾鳥鳴聲,真令人彷彿置身在遠離城囂、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山居田園之樂中,不知不覺也在心中勾勒出一幅屬於自己的山居歲月之畫面。呵~對了,頗有一種「山中無曆日,寒盡不知年」之悠然況味。

此張專輯並曾入圍2003年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就將此專輯之特色等詳盡介紹轉貼如下。
-------------------------------------------------------------------------------------------------------------------------

以下內容轉貼自http://shopping.pchome.com.tw/?m=item&f=exhibit&IT_NO=DNAB1D-A39620132&SR_NO=DNAB1D


製作人 :

彭靖
製作群 : 鋼琴演奏:螢火蟲|
發行日期 : 2002/04/30

★本專輯入圍2003年第十四屆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

這是我和雀斑的山居歲月。
清清淡淡的,像空氣中飄送的梔子香;或下午五點半左右,你在山路上遇見的剛放學的小朋友。
雀斑知道這點。
於是,她成了整座山城最快樂的貓。
這音樂,為自己寫,為雀斑寫,更為了所有渴望山居生活的朋友而寫。


 
  和一隻叫雀斑的懶貓同住,注定了一生的勞碌。
求她吃飯是小事,讓床讓到腰扭傷是小事,心愛的陶器在追逐戰中喪生更是小事。
大事是,山上的日子有她。
雀斑知道這點。
於是,她成了整座山城最驕傲的貓。

搬到山上的第一年,雀斑和我忙著認識環境。
第一個認識的鄰居,是那隻突然從樹洞中探頭出來嘓嘓叫,後來小名叫五月花的五色鳥。
第一朵看到的花,是三月間像白雪般鋪滿山谷的油桐。
第一道照進來的陽光,是雀斑翻動熟睡的身子骨時,趁爪子撩過窗簾偷溜進屋的晨曦。
溪裡的魚,常被雀斑嚇得不成魚形。
自行車的鍊子,總在楓香大道的第三個轉彎處脫落。
鄰居送來的蛋糕,老出現一個疑似貓爪的印子。
音樂寫到一半,常被屋外的青草香引誘著逃家而去。

這是我和雀斑的山居歲月。
清清淡淡的,像空氣中飄送的梔子香;或下午五點半左右,你在山路上遇見的剛放學的小朋友。
雀斑知道這點。
於是,她成了整座山城最快樂的貓。
這音樂,為自己寫,為雀斑寫,更為了所有渴望山居生活的朋友而寫。~2002年4月。於山城。

以下音樂檔來源http://mymedia.yam.com/m/2972834
ps:聽音樂前,建議先將blog左下方背景音樂的播放器按暫停,才不會出現兩首音樂同時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