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大妹大喜之日慢慢接近,其實並沒有特別的喜悅之情;或許是大妹婚後對其生活並無多大改變與影響,並不會有多麼的不捨啊、離情依依之感,一切平常心以待

其實隨著時間拉長,在腦海中浮現父親影像的頻率似乎也逐漸遞減著。可是猛一想起,那思念的力道似乎更強勁.....雖然量少了,質卻越重,思念的質與量正微妙地變化著。


只是這次大妹要結婚,反倒是對爸的思念益發強烈很遺憾爸無緣親眼看到拉拔長大的女兒即將邁入人生另一階段。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也是天下為人父母者心中最期盼的....

第一次嫁女兒,做父母的理應是最開心的....送喜帖給親友、宴客時上台敬酒、及一桌桌敬酒、最後的送客…..本應是爸與媽一起歡樂進行的畫面。如今爸已不在,我代爸與媽去送喜帖,再想到那天敬酒時,將只剩媽與我們姊妹,想必在座所有親友們也會百感交集吧!

如果爸還在,喜帖信封上的受邀者名字一定是由筆跡漂亮的爸來寫;爸媽一起送喜帖給親友,滿臉喜悅地與親友開心分享嫁女兒的心情;爸媽高興地一桌桌陪著新人敬酒……總會不時幻想著以上這幾幕籌備婚禮過程中必經之畫面,心情好複雜,想到這又是一陣酸楚湧上心頭,鼻頭一酸,眼眶又是濕潤。

對爸有著很深的歉疚,因為我們還在世間享樂,而他卻沒有福分與我們一起同享,心中一直有著很強烈的失落感。對爸的不捨與遺憾是確實存在的事實,此情無計可消除,也習慣了它已成為生活中的一部分,就讓爸永遠活在我們心裡吧!

彷彿也看到爸正微笑地站在一旁看著我們、護佑著我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