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在屏東分會記錄製作福慧紅包圓緣的活動時,節目安排播放一段慈濟影片,背景音樂曲名為「方向」。當音樂一出來,這才恍然大悟,這不正是前陣子在簡單就好師姊blog上聽到的背景音樂嗎?當時是第一次聽到此旋律,雖然沒仔細去聽歌詞內容,但古樸柔美的曲調,總能讓人心情平靜,感覺也是一首關於慈濟的歌曲。

上人秉持「為佛教,為眾生」之一念慈悲心創造慈濟世界,從早期的30位家庭主婦,日存五毛錢,自此展開慈濟的慈善腳印。這影片也將上人慈悲濟世的點滴心情透過深刻動人的歌詞表露無遺,「為佛教,為眾生」正是上人明確的"方向"。

MV中所呈現的是上人43
年來走過蓽路藍縷的草創時期,早期都是由上人親自帶領委員進行訪視濟貧等慈善志業,裡面可以看到許多上人年輕時的身影,直到現在全球無數慈濟人,隊伍浩蕩長。而上人也從二十幾歲走到現在已七十幾歲,匆匆走過43年歲月,畫面也從黑白轉為彩色,整支MV讓人見證了慈濟這43年一路走來的歷史軌跡,畫面非常難能可貴。

看著一幕幕
上人與慈濟人膚慰貧苦眾生的畫面,內心除了感動還是感動,感恩之情盡在不言中~
-----------------------------------------------------------------------------------------------------------------------------------------------------------
慈濟歌《方向》音樂檔
 

慈濟歌《方向》影音檔
 

歌名 方向 釋德寅
曹俊鴻
歌詞 告別了家園 踏上了旅程
未知前程向何方
隱約聽聞佛陀千年的呼喚
迎向太陽 邁向東方 
正是一生宿命皈依的方向

聞到了蓮花 夢見了花蓮
蓮花飄香在花蓮
驀然回首前世注定的因緣
面向日落 遙想西方
那是遠離親人懷抱的方向
啊~  啊~
生死一線的震撼
揮別紅塵滾滾的迷惘
青山無爭 福田勤耕
心蓮萬蕊朵朵綻放
那是生生世世唯一的方向


擦乾了眼淚 抖落了紅塵
慈悲濟世利群生
一呼萬應回歸心靈的故鄉
看見苦難 膚慰陪伴
擎起永生無悔無怨的承擔

走過了山巔 渡過了河川
貧病交加的遺憾
激發施醫施藥的願望
串連愛心 會聚力量
無憂無懼照亮世界的黑暗
啊~  啊~
視病如親的震撼
推動教育人文的夢想
青山無爭 福田勤耕
心蓮萬蕊朵朵綻放
那是生生世世唯一的方向
心蓮萬蕊朵朵綻放
那是生生世世唯一的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