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9/10/16


做中歡喜忘煩憂 屏東福慧紅包製作圓緣
屏東 報導


慈濟屏東分會今年認領一萬一千個福慧紅包製作,自9月28日起,直至今天(10/16)早上,歷時近二十天,近一千人次投入製作,終於圓滿完成。屏東分會在一樓大殿,特舉辦一場「福慧紅包製作圓緣感恩會」,感恩志工們多日來的付出。

歐楊女士(左三)等七位志工,來分會做慈濟成為莫逆之交,結伴走慈濟路不孤單。

慈濟屏東分會今年認領一萬一千個福慧紅包製作,自9月28日起,直至今天(10/16)早上,歷時近二十天,近一千人次投入製作,終於在今天圓滿完成。屏東分會在一樓大殿,特舉辦一場「福慧紅包製作圓緣感恩會」,感恩志工們多日來的付出。

在頒發結緣品之前,先播放一段「菩提心要」,內容述及福慧紅包的因緣,讓大家了解福慧紅包是上人的著作版權以及智慧財產與大家分享、結緣。福慧紅包的製作,融入慈濟人滿滿的愛與祝福,從老菩薩到大醫王,無不懷抱著愛心、耐心、恆心、用心、誠心,製作每一個「五心級」的紅包。


從八八水災至今,一直鎮守屏東分會的宗教處呂師兄,與志工菩薩們分享:「能做是福報,做得歡喜是智慧,在做的當下,無形中也增長慧命上人淨化人心的理想,透過大家在做的當下實現了;雖只是小小的動作,卻能跟全球慈濟人結好緣,製作福慧紅包的當下抱持歡喜心與祝福的心,希望拿到福慧紅包的人平平安安,而拿到的人也會將歡喜與自在回向給我們」。「將付出時的清淨自在歡喜帶回家裡,讓家人感受到,並與人互動,讓他人產生歡喜,社會要祥和,由自身開始,用歡喜心與人結緣」。

歐楊女士是八八水災之後才認識慈濟的。她說,八八水災發生時,無意間在大愛台看到風災慘況,每看必哭,於是主動要求女兒帶她來屏東分會,從挑菜、洗菜、洗便當、貼便當標籤、做竹筒,到現在製作福慧紅包,讓她生命變得更充實、更有意義。她說,洗便當時,黃師姊一邊洗一邊跟她聊慈濟;做福慧紅包時,陳師姊很用心、耐心教他們製作,師姊們的親切與溫情讓她讚不絕口。

她介紹周遭另六個製作同一步驟的女士們說,大家本來不認識,現在已成為姊妹淘,彼此都會互相邀約做志工,來分會做慈濟已成為大夥的默契。大家也紛紛表示,做福慧紅包的當下心情很歡喜,都忘了煩惱。她語氣堅定地說:「做慈濟,我是做定了。」並笑著說,每次與好姊妹們來分會聚在一起做慈濟,就好比「快樂的出航」,讓大夥笑成一團。

蘇先生分享,因為八八水災投入災區清掃而與慈濟結緣,而後準備8月底公職考試,考完後,主動詢問屏東分會有什麼事可做。剛好正趕製福慧紅包,當他一走進佛堂時發現清一色都是師姊,他一個大男人挺彆扭的,只好跟著做。他好奇地問師姊紅包上怎放五元,而不是一元,經師姊解釋他才了解是「有緣」的台語諧音。而在等待放榜的這段期間,心情總是充滿緊張、煎熬,不過在做福慧紅包當下心情卻異常平靜,師姊們也常為他打氣:「對自己要有信心、希望!」接著他語帶興奮地說:「昨天放榜,我如願錄取了,感恩各位師姊的加持。」底下立即響起一陣熱烈歡呼與掌聲,金榜提名的喜悅感染在場每一個人。

從事建築業的羅師兄說,別小看這福慧紅包,在做時可要很專注、細心,不過也讓他很有成就感。在慈濟流行一句話:「女人當男人用」,他要顛覆傳統「男人也可以當女人用」,引起旁人一陣大笑。

幾年前歷經一場大車禍,當時昏迷指數三的陳師姊是退休老師,她帶著妹妹陳女士也來歡喜付出。雖然語言表達能力不若以往,她特別感恩菩薩將她的命留下來,才能繼續走慈濟菩薩道。

韓小姐分享她做慈濟前後的心境轉折,因先生外遇,這六年是她最痛苦的日子,去年11月憂鬱症發作直到今年10月初,將近十個月,這段日子實在生不如死。平時她看大愛台,也曾在心裡默默許下心願,等小孩大一點,一定要做利益眾生的事。這次八八水災後,女兒鼓勵她來慈濟,她覺悟到既然要走出來,就要勇敢面對一切。

憑著去年師姊帶過一次路的印象,韓小姐邊騎邊流淚,終於找到屏東分會,最先接觸的是環保。她發現在做慈濟過程中,那種快樂無法形容,從此人生有了轉變,也體認到「快樂是金錢買不到的」。她感恩有因緣走進慈濟道場:「下輩子要過什麼生活,就看這輩子的人生劇本怎麼寫。關關難過關關過,在慈濟讓我得到重生。我要感恩我的先生,若不是他,就沒有今天的我。」她神情平靜地說。做慈濟讓韓小姐放下怨與恨,也讓她的生命「智慧花開」。

王師姊是玉里慈院張院長的嬸嬸,每天帶著鄰居、朋友來付出,朋友蔡小姐是高樹鄉泰山村的受災戶,蔡小姐種植專供外銷的火鶴達五分地全被大水沖走,為回饋慈濟對災民的付出,她也把握因緣跟著王師姊前來當志工。

「做慈濟的當下只有歡喜忘了煩憂」是每個志工的共同感受,這從一張張歡喜臉龐中似乎已得到印證。吃著象徵福慧紅包製作已「圓滿」的湯圓,大家預約明年再一起來做福慧紅包,丁師姊不忘叮嚀「不用等到明年再來,屏東分會隨時歡迎大家來做志工」。


韓小姐分享她做慈濟前後的心境轉折。

因八八水災投入災區清掃而與慈濟結緣的蘇先生(右一),與大家分享考上公職的喜悅。

幾年前歷經一場大車禍,當時昏迷指數三的陳師姊(圖左),帶著妹妹陳女士也來歡喜付出。

做福慧紅包的當下必須專注、細心,「只有歡喜,忘了煩憂」是大家的共同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