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如國小食物中毐 慈濟人前往醫院慰問關懷
屏東 報導

 


屏東許師姊到九如國小向老師收功德款,卻意外發現學生食物中毐事件,緊急送往屏東基督教、寶建與署立屏東醫院三家醫院,許師姊趕緊聯絡協請屏東市慈濟人就近前往醫院關懷。志工們在急診室各病床間,一一關懷學童中毐情形,並以言語安撫家長不安的情緒,減輕家長們的擔憂。

今天(10/13)下午,住家位於屏東縣九如鄉台三線旁的許師姊,察覺到救護車鳴笛頻率高於以往,南來北往的救護車來來回回從家門口呼嘯而過,早已數不清多少趟,這現象非比尋常,內心深感不安。稍後,許師姊來到九如國小向老師收功德款,卻意外發現原來是九如國小發生學生食物中毐,往來頻繁的救護車就是將中毐學童載往醫院急診;於是許師姊趕緊聯絡屏東分會,請屏東市師兄師姊就近前往關懷。

訊息一發佈出去後,屏東慈濟人分別前往屏東基督教醫院、寶建醫院、署立屏東醫院三家醫院了解實際情況,並予以關懷慰問。

來到屏基急診室,只見守候在中毐學童旁的家長們個個神色憂慮,心疼與不捨全寫在臉上。而已自九如國小退休的張師姊此刻也趕來關心,與邱師兄、涂師姊、林師姊,在急診室各病床間,一一關懷學童中毐情形,並以言語安撫家長不安的情緒,以減輕家長們的擔憂。

九如鄉鄉長許先生、鄉民代表主席張先生、縣府教育局長顏先生及三位督學也紛紛前來,到三所醫院間關心學童中毐情形。據學校老師與家長轉述,吃完午餐後第一節課,學生們紛紛出現肚子痛、上吐下瀉情形,明顯出現食物中毐症狀,學校王主任緊急聯繫三家醫院。衛生局也立即派員前往採集午餐及學生嘔吐物檢體送檢驗,以了解問題所在。

九如國小劉校長表示,這場食物中毐多集中在五年級,有二十二位、六年級兩位、一年級五位。屏基有十二位、寶建有七位、署屏有十位。

吊著點滴的藍同學睡得昏沈,藍媽媽說女兒吃了三杯珍珠奶茶,吐了十幾次,也出現發燒症狀,是症狀最嚴重的。涂師姊輕撫著孩子臉龐,心疼地說:「已吐到無力,吐到累了,好好睡一下補充體力」。藍媽媽說,剛聽到孩子中毐被送急診消息時,心裡緊張得要命,趕來醫院時還好見到孩子已平安,感恩慈濟師兄師姊特地來關心。

在寶建醫院急診室,高師姊藉機對著中毐學童說:「看到爸媽還有師長為你們擔憂,大家要有感恩的心,懂得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林同學的媽媽黃女士非常感動慈濟人前來關懷,並向陳師姊表示,陪同前來的好朋友林女士都是大愛台忠實觀眾,兩人常在看節目過程中受感化。黃女士說,她原本是慈濟會員,因故中斷,如今卻在這情況下再度遇到慈濟人,當下她拉著林女士,表示兩人要一起加入慈濟會員,歡喜逗陣做慈濟;陳師姊也現場留下兩位的基本資料。

周同學是九如兒童成長班學員,媽媽藍小姐是班媽媽,也是許師姊的會員。當她看到熟悉的藍天白雲慈濟志工出現,彷彿見到親人般,母子倆開心地笑了,也讓她安心不少。

李同學見到媽媽與舅舅出現,馬上忘記身體上的不適,開心地笑了。原來她的父母已分居,李同學平時跟爸爸住,住高雄的媽媽一接獲消息,馬上請弟弟載她來探望女兒,母女倆難得見上一面,相聚場合竟是在醫院,場面雖有點難堪,也讓兩人隔外珍惜彼此相處的時光。

在接受點滴注射並補充營養後,流失的體力也漸漸恢復,有些病童已能說說笑笑,看孩子們重展笑顏,也讓陪伴在側的家長鬆了口氣。有些學生家長聯絡不到,獨自在病床上打著點滴,師兄師姊們予以加油打氣並稱讚他們「好勇敢」。

九如國小劉校長表示,還好學生們並無大礙,平安就好。從今以後,對於營養午餐的食材將更嚴格把關,希望類似情形別再發生。

所有學童約在下午五點多,經醫師給予點滴靜脈注射後,情況明顯好轉。在師兄師姊們一聲聲「祝你早日康復」的祝福聲中,紛紛出院返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