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日期:2009/09/29


災難中感受慈濟情 後村居民主動邀約辦祈福
屏東 報導


八八水災,讓屏東縣萬丹鄉後村村的村民,感受到慈濟人愛的關懷,主動表達能否到村裡舉辦愛灑人間活動;今晚(9/29)萬丹慈濟人在村裡的慈聖宮,舉行一場愛灑人間祈福會。雖然天空下著雨,依舊不減二百多位村民的熱情,大家紛紛張開傘參與。

晚會開始下起一陣雨,卻澆息不了村民的熱情,大家紛紛張開傘參加活動,構成一幅特別的雨中即景。

今晚(9/29)萬丹慈濟人到後村社區舉行一場愛灑人間祈福會,開始前突然下起一陣雨,師兄師姊們在慈聖宮媽祖娘娘面前虔誠祈求晚會順利進行。不到七點半,二百多位村民將慈聖宮廣場擠得水洩不通,人聲鼎沸,熱鬧滾滾;雖然天空下著雨,依舊不減村民的熱情,大家紛紛張開傘,守在座位上等候晚會開始,五顏六色的傘海構成一幅獨特的雨中即景。

八八水災,讓後村村的村民感受到慈濟人愛的關懷,主動向慈濟人表達能否到村裡舉辦愛灑人間活動,為他們壓壓驚、能安心。羅師姊表示,黃村長平日帶領有方,村民也很團結合作,由一百多位社區志工組成的「社區關懷小組」已邁入第二年,平日在村內為村民量血壓、為獨居長者送便當、美化社區等工作。羅師姊說,現在已有多位社區志工,跟著她去慈濟屏東分會當福田志工了。

「社區關懷小組」的劉小姐帶領五位成員,代表所有村民在台上發表感言,她說,以前在電視上看到淹水畫面好像事不關己,認為不可能發生在萬丹鄉,沒想到這次一淹就到胸口。這次受災後吃到的第一頓熱食,收到的第一筆救濟金,是慈濟師兄師姊送來的。「雖然互不相識卻抱著我們膚慰,那種情感比家人還親密……。」說著說著並流下感性的淚水,也將村民們對慈濟人的感恩之情表露無遺。

村民黃先生是這次八八水災的救難英雄,憶及水災發生情景,他在台上哽咽地敘述如何用橡皮艇與搭乘水陸兩棲戰車拯救災民的過程,將大家的思緒帶回到災難現場。他說:「看到全村的人平安,一切要感念慈濟人為災民的付出。大家要飲水思源,受到慈濟人這麼大的恩惠,希望我們村成立環保站後,全村都能一起付出來報恩,將後村村變成一個慈濟村,我相信後村村一定會更好。」司儀林師姊也感恩這次八八水災的因緣與大家認識結上慈濟緣,這是慈濟人的福報,並勉勵大家一來做慈濟,讓後村成為最有福的村。

藉由上人開示,讓村民體會到上人的慈悲;透過「與地球共生息──糧食危機」的簡報,讓大家了解全球暖化,四大不調,造成世界各地種種苦相。當畫面出現非洲瘦骨如柴的孩童時,靜默的現場發出一陣嘆息聲。司儀林師姊藉機對著村民說:「鬧饑荒的國家越來越多,大家有否珍惜享有的每一份食物,災難過去了,慶幸大家還是平安的,除了惜福也要感恩所擁有的,當個有福之人。」

林師姊並為大家介紹從屏東市前來共襄盛舉、高齡八十六歲的嚴歐(姓氏)老菩薩,今年與兒子一同參加慈濟委員慈誠的培訓課程,不管是環保或是助念等等與人結緣的事,她都是跟緊慈濟人的腳步,一刻也不放鬆,阿嬤做慈濟的精神實在令人敬佩。「做慈濟永遠不嫌晚」,大家看到阿嬤就是最好的證明。

中秋節即將到來,在花好月圓人團圓的溫馨時刻,慈濟人走入人群與村民們一起話家常。成師姊努力向身旁村民們介紹慈濟志工種類有哪些,並將村民聯絡資料一一登記下來,有活動將親自邀約他們一起來做志工。羅師姊在現場邀約村民來慈濟屏東分會做福慧紅包,獲得多位村民熱烈響應,並約定一起去。

張阿嬤的兒子在這場水災因不慎感染鉤端螺旋體不幸往生,憶起兒子生前的乖巧與孝順,阿嬤老淚縱橫,一旁膚慰的李師姊也陪著阿嬤流下不捨的淚水,師姊鼓勵阿嬤說:「以後有了環保站,可以多多出來做環保,將功德回向給兒子,把自己照顧好,讓兒子走得安心,別為妳牽掛。」

曲終人散,人人懷抱紙竹筒,帶著滿足的笑容踏上歸途。人人的善念都是一顆菩提種子,慈濟情已深深刻劃在人人心中,希望大家能將這份情繼續傳遞下去,共同打造慈濟村的理想,終將美夢成真


「社區關懷小組」的劉小姐(中)代表所有村民,在台上表達對慈濟人的感恩。

高齡八十六歲,今年正在培訓的嚴歐老菩薩(中),從屏東市前來後村村共襄盛舉。

張阿嬤的兒子在這場水災因不慎感染鉤端螺旋體不幸往生,憶起兒子生前的乖巧與孝順,阿嬤老淚縱橫,一旁膚慰的李師姊也陪著阿嬤流下不捨的淚水。

藉由上人開示,讓村民體會到上人的慈悲;透過「與地球共生息──糧食危機」的簡報,讓大家了解全球暖化,四大不調,造成世界各地種種苦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