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092-1.JPG 

上星期六台北師兄姊兵分三組南下屏東災區進行專題企劃訪察,這次高樹鄉新豐村也是重災區之一,令人納悶的是,這地方以前從未傳出類似災情過,這次八八水災竟也遭到洪水與土石流侵襲。

我跟另兩位師姊以屏東當地人的身份陪同北部兩位師兄姊到災區勘查,新豐村的沈先生當過導覽員,帶著我們到災區還有造成災害發生的山區與河流,詳細為我們解說山河大地如何改貌及災害發生之原理,簡直就像一部活字典。

這棟離溪流處尚有一段距離的三層樓透天房,硬是被大水從原地沖離了十幾公尺外的溪床上,連地基拔起,就這樣仰躺在溪床上,四腳朝天。第一次踏上這邊的災區,看到這副景象,除了瞠目結舌外,半响說不出話來,太令人震撼了,連續拍了好幾張照片;若不是親眼目睹,怎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破壞力量是如此令人畏懼呢!

站在這倒蹋的房子面前,突然感覺到自己是何等渺小,原來我們的生命就像這房子一樣,隨時都有失去的可能。也提醒著我,在生命存在的每一刻,能付出就盡量付出,做有意義的事,別讓生命荒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