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聯合新聞網上看了以下這則新聞內容後,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尤其看到「林美蘭」這名字時,印象太深刻了,電視上那位年輕的原住民婦女的身影立刻浮現眼前...

忘了是在大愛台還是哪一台的新聞報導曾看到這一幕...一對年輕的原住民夫婦帶著兩個小孩被直昇機從災區搶救出來安全降落在安置所,妻子還大腹便便,劫後餘生的一家人緊緊相擁,驚恐的眼神下難掩喜悅之情,當時的我真替他們高興,這令人振奮的畫面還歷歷在目....

誰知,昨天看新聞時,竟傳出這位婦人因羊水栓塞猝死的消息。就是因為有在電視上看過她,感覺就像一個認識的人突然傳出厄耗,那種震驚與不捨的感受更是強烈。

沒想到幸運躲過土石流這場大災難,卻躲不過生產死劫,誰能保證「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看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這般福氣,只能說造化弄人。她的先生、小孩,以及倖存下來的寶寶,一出生就無緣見到母親,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喪妻喪母之慟,情何以堪?

生命的無常就在呼吸間,唯一能掌握的就是珍惜與把握當下每一刻平安了。唉~又讓我再一次心痛....
---------------------------------------------------------------------------------------------------------
以下內容轉貼自http://www.udn.com/2009/9/4/NEWS/SOCIETY/SOC2/5116861.shtml

逃過土石流 羊水栓塞猝死
【聯合報╱記者林秀美/高雄報導】
2009.09.04 04:09 am
 

「逃過了那一劫、逃不過這一劫」。懷胎32周的桃源鄉受災戶林美蘭,昨天清晨破水,疑因羊水栓塞猝死,經醫師搶救保住寶寶。林美蘭的先生謝立人感慨造化弄人。檢警應家屬要求將解剖大體,釐清真相。

謝立人是桃源鄉人、林美蘭是那瑪夏人,兩家都在風災中受損慘重,謝立人帶著行動不便的雙親、大腹便便的太太,以及二名幼兒搭直升機逃難。林美蘭的媽媽、哥哥及哥哥的孩子共三人,則慘遭土石流活埋。

謝立人說,他們一家原本被安置在營區,為了迎接新生命,準備租屋過新生活,太太2日凌晨因陣痛而緊急到高雄市一家婦產科醫院待產,3日清晨7時許,護士替她打一針消炎針後,她感到呼吸困難,還來不及送進產房,就發生抽筋、昏迷,再轉送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已回天乏術。

「我太太的健康狀況一直很好。」謝立人說,他懷疑護士打的那一針是致命的一針,他無法接受事實,要求醫院給個交代。

這家婦產科醫院副院長陳春木說,死因研判是羊水栓塞,發生率約八千至九千分之一,發生後一至二小時死亡率高達八、九成;發生此事無法預期,醫院同意解剖,有助釐清真相,如果醫院有疏失會負起責任,如沒有疏失也會協助病家相關事宜。

【2009/09/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