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跟媽常去災區,家裡就只剩阿嬤一人獨自在家,對阿嬤實在挺過意不去的。

我媽幾乎每天都去災區,訪視、關懷慰問、協助清理污泥
…..
,昨天還把慈濟已繳完費的註冊單送還給災民們。除了第一時間提供熱食與物資的「安身」計劃,慈濟送上慰問金還有為災民子女負擔註冊費與學雜費是屬於「安生」計劃。後續的災後工作還有很多,接下來是災民的「安心」計劃,也就是安頓災民的心,給予災民倚靠的力量與精神支柱,陪伴他們重新打造幸福家園。

放假日,人力較充足,我當然就留在家好好陪阿嬤嚕,中午
為阿嬤煮了一頓熱騰騰的飯菜。我想說的是,剛好家裡有菇,後院也有種九層塔,心血來潮,煮了道三杯菇,因為以往我們料理菇類,大都用黑麻油將老薑爆香,就單純的麻油炒菇。這道三杯菇,不是我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說真的口味還不輸大廚煮的哩,呵~色香味俱全,看阿嬤吃得津津有味的,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我就把做法與調味料po上來,有興趣者也可以試試喔~

其實炒什麼不是重點,三杯口味如何就決定在調味料了。至於調味料的份量要加多少,這就看個人喜好了,自己拿捏即可。
-----------------------------------------------------------------------------------------------------

材料:各種菇類、九層塔、薑、辣椒。若煮三杯雞,就放雞肉。

調味料:料理米酒、醬油膏、糖、白醋、鹽、胡椒粉、黑麻油、香油。

作法:在鍋中放入適量的黑麻油,將薑片、辣椒爆香後,放入菇類拌炒一下,再依序加入適量的醬油膏、鹽、糖、胡椒粉、料理米酒、白醋調味,加一點點水,蓋鍋悶一下,最後放入九層塔略炒一下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