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災區淹水之處仍一片狼藉,短期內無法復原。佳冬、林邊有些地方甚至積水尚未全退,泥土堆積至少還有半層樓高,急需更多人力投入救災行列。

有鑒於星期六、日大部份不用上班上課,慈濟人於今天(8/14)下午走入人群,定點在火車站、太平洋百貨公司、東港鎮等三地同步進行假日志工菩薩大招生,期盼能廣邀更多人,集合更多力量一起投入為災民重建家園之路。以下是在火車站所上演的溫馨故事。

每當火車到站,湧現大量的出站人潮時,只見鄭師姊總是把握時機,拿起麥克風對著人潮以親切的台語說著:「阮是慈濟,因為莫拉克呼咱們的鄉親受到淹水的災難,咱們平安的人做伙來幫助受災的鄉親。好事大家做,大家做好事,希望大家來加入慈濟志工的行列,阮在這裡設有志工登記站……..」。

「平安的人是有福的,一起幫助受災的人就是造福」、「把握付出的機會、把握因緣」、「把握種福田的機會,福田自己得,把握當下,留下自己行善的足跡」、「當志工不僅暑假有意義,人生才不會留白」….林師姊、高師姊等幾位師兄姊站在出口處當第一線,在人來人往中正努力地招募志工,若有意願者再引領他們來報名處報名。

家住南州鄉的王同學搭火車來屏東市補習,恰巧遇到慈濟在招募志工,主動上前詢問能不能指定參加佳冬團。問其原由後,得知他的舅舅就住在佳冬,所以他要廣邀家人及同學自組一個團直接到佳冬與慈濟人會合,加入為災民清理家園的行列,也為舅舅與其鄉親們盡一分心力。

在宜蘭當兵,家住佳冬的現役軍人張先生,本身就是受災戶。因為這次風災嚴重,軍方特准家住災區的弟兄們連放五天假,讓他得以回到家鄉協助家裡善後工作。知道慈濟人也將前往自己的家鄉救災,感動之餘也讓他毫不猶豫報名了兩日志工,為自己的家鄉貢獻一己之力。

呂先生、簡小姐是今天所有報名志工中唯一的一對夫妻檔。外表年輕的兩人,不貪圖放假的享樂,反而心繫災民,只想把握難得假期當個造福的人。潘先生因目前正在外縣市當兵無法投入災區,因為感動此時此刻正在屏東災區付出的所有弟兄們,也讓他慷慨解囊掏出三張千元大鈔投入愛心箱。家住南州的蘇氏姊妹在報名之際,馬上手機聯絡家人這項志工訊息,馬上獲得爸媽與哥哥線上響應,一家五口連袂歡喜做志工。

郭阿嬤推著嬰兒車的熟悉身影再度出現,因為稍早之前她已將捐款投入愛心箱了。而這次她又帶著兩張五百元的消費券與一千元現金前來,她表示這次是代兒子、媳婦來捐的,而且她的兒媳也捐了奶粉去仁愛國小賑災,一家人行善助人不落人後。

一位背著一個大背包,手裡提著一個睡袋,渾身裝扮充滿熱情與活力的年輕女孩上前詢問志工事宜。在師姊細問下,得知這位張小姐目前在澳洲工作,家住台中,今天一早就南下屏東想前往災區幫忙。因她先前已分別向兩民間慈善團體表達想前往災區協助的意願,但交通因素與兩團體無法順利聯繫上不知如何到達災區,在火車站附近聯繫了半天後,終於在傍晚時分發現慈濟志工的身影,欣喜之情全寫在臉上。她表示,因為有兩個月的假期,所以想利用兩星期在屏東災區當志工為災民的家園重建之路盡一份力量,她的助人精神讓在場所有師姊對她讚歎不已。在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由師姊代為安排住所後,終於讓她茫然無助的一顆心安定下來。

面對每位愛心滿滿的報名志工,賴師姊與羅師姊兩位師姊在他們離去之前總不忘再三叮嚀搭車時間以及需自備的物品….雨鞋、帽子、穿長褲、環保筷、環保杯、毛巾。面對心意不甚堅決的報名者,高師姊則以認真的口吻對他們說:「做了決定後就要慎重,做人就要誠正信實,因為遊覽車位置都安排好了,不要到時不來,那就浪費資源了。」

一位學生模樣的年輕騎士,用手機對著慈濟基金會招募志工的藍色布條將畫面拍下來,離去前他開心的對著師姊們說,要回去將照片與訊息po在部落格上,號召網友們也一起來行善,他的行動力也現了年輕人的恣意青春與熱血沸騰。

因緣殊勝,五位剛從至正國中畢業的同學正在報名之際,兩位花蓮靜思精舍常住師父亦前來關心招募情形並為大家帶來祝福,並向這幾位年輕學子們表達感恩也鼓勵他們能繼續當個造福的人,同學們靦腆的表情裡有藏不住的驚喜,也雙手合十回敬師父感恩之意。

雖然才短短半天,但報名志工者與捐款者卻相當踴躍,所招募的上百名志工又以學生居多,大都是三五成群結伴而來,彼此互相激勵來參加。這現象相信是大家所樂見的,在品德教育漸漸式微的時代,因為一場嚴重風災,再度喚起人們心靈深處那份善與愛的本質。也希望藉由這次志工菩薩大招生,讓災區早日回復原本面貌,讓明天更美好,讓社會更詳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