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一則標題為「妻在台 夫在美 網路牽紅線」的新聞,原以為這是一般的異國姻緣,男方可能是美國人,女方將為愛遠走天涯.....不過在點進去看完之後,才明白這一切並不如我想像中這樣,但這兩位男女主角對感情的忠貞與堅定卻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我覺得這場網路姻緣簡直就是現代版的牛郎與織女,因為他們一年只相聚一次。除了一年一次的那短短幾天的相處時光外,平時則分隔台灣美國兩地,各過各的生活。就因為台灣跟美國可不是普通的遙遠,更加令人真好奇他們的感情是如何維繫?

我當下的直覺反應是既然一年只見一次面,那又何需結婚?或許有了婚姻關係才能讓彼此擁有情感聯結的歸屬感吧!我想也是這對夫妻都已達心智成熟的年紀,如果兩個人都注重精神層面或心靈層面的相通,只要雙方有所共識,即使見面不易,也能在等待過程中蘊釀期待心情,如此見了面後就會隔外珍惜相處的機會與時光。

這對兩個都愛好自由的人來說,"距離"或許也是一種美。讓各自保有獨立自主的空間,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相處模式讓彼此更自在;不過也往往因為"距離"而產生各種不確定因素,讓彼此的心隨著距離越來越遠,感情也隨之降溫;除非很有心去維繫,不然很容易感情變質而走上"分手"一途。所以這對夫妻彼此對感情的堅貞與忠誠也讓兩人禁得起距離的考驗,實在難能可貴。

可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禁得起距離的考驗,不然怎會有台商包二奶的普遍現象。人總是飽暖思淫慾,除非定力很夠,否則很容易精神出軌,柳下惠的坐懷不亂問世間又有幾人?"喜新厭舊"是一般人對事物常有的心態,而人就好比物品般,相處久了也可能失去新鮮感,見了新人忘了舊人.....呵~這不也是四念處裡所說的「觀心無常」嗎?我想,唯有兩個人互信、互愛、互諒的體貼與關懷,互相善解、互相包容、互相尊重,才是維繫感情的不二法門。
----------------------------------------------------------------------------------------------------------------------
以下內容轉貼自http://www.udn.com/2009/7/25/NEWS/DOMESTIC/DOM5/5038332.shtml

妻在台 夫在美 網路牽紅線
 
 

台南縣楠西鄉公所社會觀光課長江玉雪,沒去過美國,英文又超爛,卻嫁給在美國加州政府擔任公務員的先生楊清俊,靠著電腦網路談遠距離愛情,結婚8年也是遠距離婚姻,夫妻如牛郎織女一年相聚一次,聚少離多每次都像度蜜月,實是另類婚姻。

江玉雪11年前透過網路電腦紅娘,認識在美國工作的老公楊清俊,當時她已35歲,到「網路交友站」留資料。

江玉雪說,她只登3天,突然接到一封英文e-mail,她的英文超爛,只能猜到大概的意思,當時有點驚訝,但也禮貌的回信。

楊清俊大她8歲,高雄市人,到美國取得碩士學位後,在美國加州政府環保署工作,每年返台探視母親,從沒到過楠西。

江玉雪說,覺得兩人分居台灣、美國,「不可能成為終身伴侶」,用e-mail往來,將對方當成傾吐心事的對象。通信半年沒看過對方照片,楊清俊要回台探望母親,兩人約在台南火車站前見面。她提前半小時抵達,看到對方只大她幾歲,長相很斯文,才放心。

透過網路交往兩年多,兩人決定結婚,江玉雪先到美國確定楊清俊單身。

江玉雪原本決定辭掉工作,但家人認為放棄公職很可惜,當她決定留在台灣,先生很生氣,還自嘲會被笑「有結婚跟沒結婚一樣」。

江玉雪說,先生接受後,反而她覺得「寂寞」,偶爾會向老公訴苦,老公會說「這是你的選擇。」結婚8年來,前4年是先生返台相聚,後4年是她到美國,每次都住18天左右。

江玉雪說,兩人生活環境背景不同,結婚前兩年都在吵架,電話中也吵。度過前兩年的「磨合期」,現在是倒吃甘蔗,一年相聚一次,小別勝新婚。

怕不怕對方感情「出軌」,江玉雪說,對先生有信心,也隨時讓先生知道她的行蹤,每天一定通一次電話,一周網路視訊一次,「互信」是維繫婚姻的最佳方法。

【2009/07/2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