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知道這焦糖拿鐵的緣由,就要從媽他們的一場慈濟活動說起....

話說上星期三晚上媽他們去社區家訪時(每星期三晚上都安排家訪,也就是每星期規劃不同區域,安排去社區人家家裡拜訪,或許閒話家常關心他們生活起居,或介紹他們認識慈濟看大愛台,也有幾次因而募到大愛之友或會員),結果我媽他們來到一戶人家,在聊天過程中,男主人就說他們投資了兩千萬在三地門種植咖啡,從種植、採收到研發產品,整個流程一貫作業,並在屏東市開了一家咖啡專賣店,不只賣咖啡,也賣各種與咖啡有關的周邊產品,例如咖啡豆、三合一咖啡粉、焦糖、奶油球、煮咖啡的機器......等等。另外他也提到現在還有賣原味黑咖啡,也就是用咖啡機研磨出來再加水稀釋的咖啡成品,只要加進鮮奶,馬上就能喝到拿鐵咖啡,很方便。

媽回來後就轉述給我聽,剛好隔天我們去家樂福,而那家咖啡專賣店就在附近,好奇心的驅使讓我們想進去看看那男主人說的到底是什麼樣的產品。剛好男主人的太太就在店裡,那裝咖啡的容器很像家庭號鮮奶的瓶身,也看到兩台煮咖啡的機器正一點一滴地慢慢滴下咖啡液體,這道程序應該是研磨吧!他們就說一天大概只能滴出一瓶,再加水稀釋後就是我們所看到的這一瓶。所以只要先將咖啡倒在杯子裡,再將鮮奶打成奶泡或直接加鮮奶也可,就是一杯拿鐵了。我就問說也能加奶油球吧?呵~明明知道奶油球有反式脂肪對身體有害,就當自己是問好玩的。既然我有提到,熱情的他們索性就用兩杯不一樣的特調方式讓我們比較看看,一杯只加冰塊跟奶油球,另一杯加冰塊再加奶泡再加一些焦糖,當然在咖啡特有的香醇中又摻雜著焦糖的濃郁香氣,口感比較討好。還好之前大妹有帶回來一個打奶泡的器具,於是我們就買了一瓶黑咖啡及一瓶焦糖嚕!

其實這樣也挺方便的,不用自己再買煮咖啡的機器或咖啡豆,就能輕輕鬆鬆、簡簡單單喝到一杯咖啡。這跟平常喝的三合一沖泡咖啡比較起來,研磨咖啡還是香多了。呵~從此以後來我家作客的人有口福了,因為焦糖拿鐵將成為我們首選的待客飲品,希望能讓喝到的人有一種好像到咖啡館喝咖啡的幸福感~
100_4670.JPG 

 100_467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