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這場雨已下了一整天了,直到現在尚無停歇的跡象。好在這樣的景象不是出現在昨天,不然就破壞我們一樁美事了。

昨天下午四點是我們與攝影師柯婕約在屏東市中山公園拍全家福的時間。不過就在下午兩點多時,突然下起雨來,厚...怎那麼掃興啊!不禁要抱怨這"天公"未免太不給我們面子了吧,偏偏選在這時候下雨,害我們心情也跟著下起雨來。還好早在中午就已在屏東市與同學吃飯的大妹及時打電話回家,並為我們帶來好消息,因為屏東市並沒下雨,讓我們原本黯淡的心情瞬間明亮起來。當我們驅車來到屏東市時,果真一滴雨都沒下,而且陽光還露出臉來呢!呵~~看來天公還是眷顧著我們的。

到了公園後,小妹忙著與柯婕手機聯絡一番,得知他們還在附近的市立體育館為其他家庭拍照,所以就由小妹先去找他們。因為顧慮到不能讓丫嬤太熱,所以我們就在有樹蔭的地方等小妹帶柯婕他們來。大概等了快十分鐘吧,小妹出現了,走在她身後的柯婕與她那手持打光板的男助理終於出現在我們視線裡,並對著我們微笑。當柯婕走近時,她那那一頭又黑又蓬的頭髮以及黝黑到發亮的膚色是她給我最鮮明的第一印象。

時間寶貴,寒暄幾句後,即將開始拍嚕!我們還帶著爸生前最愛拉的二胡一起入鏡,讓二胡來代表爸的精神也與我們同在。當
媽向柯婕解釋讓二胡入鏡的原由時,說沒幾句就哽咽落淚,讓在一旁的我們也紅了眼眶。而柯婕就對媽說「唉喲,別這樣嘛,要開心一點」,她的動作還真快,我們都還沒擺好pose時,她手上的那台攝影機已經發出連續快門的聲音,她一邊拍,嘴巴也沒閒著,一邊引導我們動作也不時穿插讚美的言語.....「來,丫嬤露出牙齒好可愛」、「媽媽很厲害哦,生了三個這麼漂亮的女兒」、「來,媽媽笑開一點」、「快,變換動作」.........。柯婕除了在另外安排我們母女合照、婆媳合照、姊妹合照、祖孫合照時,手上的攝影機才有機會休息外,其餘時間幾乎是快門聲不絕於耳。

終於拍好嚕!我們也奉上兩杯這附近已賣了二十幾年的老字號冷飲「綠豆露」為他們解解渴消消暑。看著柯婕手上那台攝影機,鏡頭好大一個,而且從她的拍攝架式還有口語的引導指揮及適時的鼓勵及讚美就足以顯現出她的攝影專業度。而她
始終笑臉迎人,雖然已流了一整天的汗,卻未顯露出任何疲態,可以感受到她心中那份付出的喜悅。我們就趁機與她稍微聊了一下,得知他們的拍攝進度現在累積了兩百多個家庭,今天在屏東從早上十點半開始拍,而我們大概是第十六組,加上待會還有幾組,屏東大概有二十組家庭報名
。我就繼續問她,那明天要換哪個地方拍,她一點也沒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繼續對我們說,因考慮到一般人六日才有休假,所以只有假日才會安排全家福拍照。

因為他們還要趕著回體育場繼續下一個家庭的拍照,所以在匆匆互道感謝與祝福後,我們就將剩下的那瓶綠豆露送給他們喝,此時我發現每個人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雙方揮手道別結束這場短暫的美麗之約。感謝柯婕為我們的天倫之樂留下了永恆的畫面;而我們也成就了她的圓夢計劃,彼此
互相成就一段美好因緣。這場短暫的交會或許一生就這麼一次,不過也為我們此生留下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是溫情」。我看見了柯婕與他的助理心中有愛所散發出來的美;不過卻忘了與他們來張合照,讓我們頗為遺憾。呵~~如果有收到他們寄來的照片光碟,有機會再來分享嚕~~

DSC_007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