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證嚴上人行腳來到屏東。這天下午有幸得以志工身份進去分會聆聽上人開示。

下午一點半開始,先由隨師團幾位重量級師兄上台分享,依序為台中慈院「許文林」副院長談身心之美、大愛電視台總監「湯健明」談他與慈濟的因緣、慈濟志工全球總督導「黃思賢」師兄談「慈濟宗門,靜思法脈」、慈濟醫療志業體執行長也是前大林慈院院長「林俊龍」談心血管疾病的預防及治療、慈濟基金會宗教處副主任「王運敬」談慈濟人的戒律。再來是屏東地區三位師兄姊分別上台分享與慈濟的因緣及上人的法如何讓他們改過向善得到重生的心路歷程。

以上幾位慈濟人分享完之後也已四點半了,最後才是大家最期盼的上人開示,整場活動大概五點半時結束。其實我想說的並不是台上者的分享內容,因為台上分享者所說的每一句都是法,唯有用心聽才能讓法入心,所以無法一一記下來,包括記憶還有記錄,雖然有帶筆記本,但記錄下來的其實不多。若要簡單以一句話說明我內心的感受,那就是「法喜充滿」,內心彷彿再次被清淨的法水重新洗滌一番。

雖不是第一次親眼見到上人本人,不過內心的激動還是無減。就在最後恭送上人離開時,眾人面對中央走道並長跪,投影布幕播放「立願文」的MV,隨著歌詞「傳承法脈心相繫,弘揚宗門志不移,慈濟因緣會珍惜,靜思法髓無量義,吾等弟子當謹記,敬請上人莫憂慮」反覆不斷唱誦下,當上人緩緩的從我面前經過時,從來沒這麼近距離的接近上人過,望著上人堅毅又柔和的側臉線條時,想到上人只是一介出家修行人,卻情牽天下苦難蒼生,憂國憂民,只求天下無災無難無嚎聲。一股不捨之情油然而生,鼻頭一酸,眼眶在不知不覺中早已濕潤。

上人彷彿是慈悲與智慧的化身,一個人的力量如何影響世人,接引無以數計的人間菩薩從地湧出,當上人的千手千眼,讓行善的腳步走得更遠。內心的感動也是因為有幸有此因緣能與上人同處同一時空裡,百年之後,上人的慧命與精神將永存人世間,而自己呢?也驚覺原來自己是如此的渺小。
------------------------------------------------------------------------------------------------------------------------
昨天一早到社區共修處,為兒童成長班的圓緣留下記錄。這是第二次當人文志工,除了要將活動點滴留下永恆的畫面,也要將活動寫成文稿,寫下社區的大藏經。

不過自己的攝影技術還是讓自己感到非常挫敗,十張照片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模糊的,以致一些有意義的畫面無法清楚留下歷史的足跡,感覺就像毀在自己手裡。主要原因大概了解,除了室內的光線不足外,因為所拍的都是在活"動"過程中的人,拍攝的物體晃動就會造成模糊,除非是靜態動作,才有機會補捉到"正常"一點的畫面。

相機的功能也是拍好照片的條件之一,我常自嘲為現代原始人,其實對科技產品不太有興趣去研究使用,當然對相機功能的運用就非常的"不專業",還好之前有上過幾堂人文真善美的攝影課,對相機的功能與應用才稍有認識。

要成為一位專業的慈濟人文真善美志工,實在不簡單,能文也要能武:攝影、錄影、寫稿、剪輯....等等都要會。我這個新生兒在攝影方面就讓我栽了跟頭,很清楚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學習空間等著去跨越,只希望能為自己留下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