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做了一件自認為很""的事。

~為什麼用""這個字眼?嗯…..因為這件事就跟眼睛有關。

 

話說昨晚在拔隱形眼鏡時,因為習慣先從右眼開始,結果照著鏡子要將右眼球上的隱形眼鏡取出時,發現手指頭碰觸到眼球表面時完全沒有薄薄的透明鏡片那層觸感。

奇怪!隱形眼鏡咧?怎憑白無故消失了?心頭一怔!
糟了,不會吧!難不成隱形眼鏡已被眼球吸附住融合成一體了?還是戴太久被氧化腐蝕在眼球裡了啊?天啊!我的右眼會不會瞎掉啊?如果右眼就這樣毀了,會不會被醫生開刀將眼球挖出來啊?

越想越可怕。任憑手指一直往眼球表面又是抓又是摳又是戳的,還是摸不出個所以然來。倒是眼球已被我戳弄得一陣灼熱一陣刺痛的,鏡子裡的眼球早已佈滿血絲,模樣煞是嚇人。

唉!心一橫,算了,還是先取出左眼的隱形眼鏡再說了。在不經意地轉了一下眼球的同時,卻赫然發現那片在我眼裡遍尋不著的隱形眼鏡,此刻正靜靜地躺在距離我眼下不到二十公分的桌面上。

呼~~真相終於大白,還好只是虛驚一場
。在大鬆一口氣後,原本存於心中的那股莫名恐懼也瞬間瓦解。問題是隱形眼鏡什麼時候自己掉出來的,我怎渾然不知呢?想到右眼差點毀在自己手裡,還是心有餘悸。不過也謝天謝地,幸好右眼沒被我戳破,不然就真成了瞎子一個了。呵~~不禁自己笑自己,
還真是"瞎"忙一場。

不過也深刻體悟到,當一個人的想像力無限延伸時,心念往往也將產生各種不一樣的境界,可能是恐怖的,也或許是快樂的、悲傷的......。

分享曾經看過的一段話....同樣一件事,你歡喜看待,它就賜你快樂;你憂傷面對,它就賜你悲淒。樂觀、積極、正面、肯定;悲觀、懶散、負面、否定。你選哪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