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收到一位朋友寄來的一個小夜燈。這有什麼特別的嗎?有,因為這夜燈帶給我無比的溫暖與驚喜.....

話說上星期一位之前我住板橋時因"慈濟"而結緣的朋友,突然在msn上問起我家的地址,說是要寄東西給我。那時我生日剛過沒多久,心想該不會是要寄生日禮物給我吧。這位朋友是個很虔誠的佛弟子,對佛法的理解也很透徹,還曾經以佛經音樂CD與我結緣,所以我以為這次會不會也要送我類似的禮物。不過當下卻是開心的,因為離開台北後,就再也沒什麼機會能再見到她,隔那麼久她竟然還會想到我,一股暖流頓時盈滿胸懷。

就在上星期五,終於收到了她所寄來的"禮物"。當我打開那牛皮紙信封封口後,咦....裡面怎只有一支小夜燈,探頭往裡一看卻沒看到任何卡片或其他字條。不過夜燈上兩支插腳倒是歪掉了,可能是寄送過程中不小心被折到吧。呵~我發現燈泡上寫著我的名字耶,馬上意會過來....她還真有心,寫上我名字的夜燈,不就是屬於我的光明燈嗎。只是不可能就只有寄這只夜燈而已吧!東翻西找後,終於在包裝盒裡看到塞著一張折成與夜燈同樣大小的紙,拿出來一看,是釘書針釘在一起的兩張小紙,上面用電腦打字.....

~平安光明燈~ 

讓您的名字在夜裡發光
平安光明~點亮守護到永恆
-------------------------------------------------------------------
我今灌沐諸如來,淨智莊嚴功德海
五濁眾生離塵垢,同證如來淨法身
菩提心燈~燈燈相續

XX(朋友名字)─己丑年佛誕節敬獻
-----------------------------------------------------------------
承諾沒聲音,卻能感覺到,會陪你我直到老
記住這一刻,彼此在這裡,呼吸相同的默契
一樣的心跳,我們的記憶,不用言語就知道
生命很奇妙,你(妳)我能相遇~~
明天比今天,後天比明天,我會更加倍珍惜

XX─己丑年5月
------------------------------------------------------------------
呵~反覆咀嚼這幾句足讓人觸動心弦的溫暖心語,就感心ㄟ......

當我把夜燈上歪掉的插腳稍加扳正後,馬上往客廳牆上的插座一插。ㄟ...奇怪了,怎不會亮呢?心想會不會是插腳歪掉所以故障了,不管再怎麼努力調整,插上去就是不亮。後來我就拿到奶奶房間試插,咦...馬上就亮耶,而且非常"光明"。又拿到廚房試,結果也不太會亮,不過只要手壓住尾端塑膠殼部份又會亮,手離開又不會亮,手一靠近又會亮,好像在變魔術。越想越不對勁,怎試三個地方完全不一樣的反應呢?這裡面又暗藏什麼樣的玄機呢?後來我將那包裝外盒拿來仔細一瞧上面所寫的內容,答案即刻揭曉。

原來上面有寫「半圓感光小夜燈」,還有圖示及文字說明....一個是太陽圖示──當光線充足時自動關閉;一個是月亮圖示──當光線不足時自動亮燈。原來如此啊,這時的我才後知後覺,都怪自己不夠用心,沒先看清楚包裝上的說明。難怪在奶奶的房間一插就亮,因為那間是暗的;而客廳光線充足難怪完全不會亮;而廚房處於不明不暗,原來塑膠外殼部份是感應光線亮度的裝置所在。

不過在我心中,卻有一件更讓我大感意外的巧合之驚喜。因為就在收到夜燈的前幾天,一位在大愛劇場討論區所認識的一位住美國加州的慈濟師姊,在寄給我的mail中提到她家的浴室上方有開一個天窗,白天很亮,不用開燈,甚至晚上可以觀賞星光,她先生只在浴室插座上插上一個小小的節能夜燈,會自動感應光度而啟動。而在我收到夜燈的前一天,我在回覆師姊mail 裡則問及她所描述的節能夜燈不知台灣有沒有這種產品,因為我對電器用品最新功能不太有研究,可能太少逛家電用品區,並不知有這種神奇的夜燈。誰知,就是那麼巧,隔天就讓我收到這個感應式夜燈,馬上一掃我心中的疑惑。這也不禁讓我直呼巧合,這跟師姊提到的節能夜燈,應該是一樣的省電原理裝置吧。只是這時間點也未免太接近了吧,應該說,這夜燈收得實在太巧妙了。我就像發現新大陸似的,迫不及待寫信給師姊分享這意外的巧合之禮....

呵~當然也沒忘了寫封信感恩朋友送我這個專屬於我的"光明燈",不僅為我帶來了光明,也溫暖了我的心房。這個小夜燈,不...是光明燈,意義非凡...朋友透過光明燈寄予我無限的祝福,真的讓我超級感動,也對她無限感恩。她那真摯、熱誠的心真的讓人窩心,也祝福朋友的心念也要常保清淨、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