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媽:


首先要向您懺悔,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貼心的女兒。之前我們曾有幾次因觀念不合造成言語衝突而讓您受氣,我想那是因為我們太在乎彼此了,越是在乎,越是求好心切,堅持個自立場互不相讓。現在回想起來,我知道是我個性太固執、倔強了,總是堅持己見悍衛自己的觀念與做法,以致讓我常忘了自己的身分是您的女兒,忘了孝順是我的本份──對長輩不只要孝敬,更要順從。在此向您說聲:「媽,對不起,我錯了」。

嘎然而止的生命,雖然讓我們頓失最大的依靠,卻為我們上了人生最寶貴的第一堂生死課。讓我們體驗到人生無常的滋味,讓我們學會把握、珍惜與感恩。把握時間做對的事、做有意義的事;珍惜所處空間裡所發生的每個緣份,不管是家人還是法親之間更要彼此感恩。也感恩您與慈濟結下好因緣,"因"為若不是您加入慈濟,引領我們進入慈濟法門,讓我們有'緣"份能接觸上人的善知識與慈濟的美善世界,正是這樣的因緣,才有辦法讓我們對爸的離去稍稍釋懷。縱然有再多的不捨,終究還是得放下,明白再多的淚水也無法改變事實,再多的自責與遺憾都是多餘。目前能做的,就是讓我懂得及時把握行孝的機會,更珍惜我們還在世的親人們彼此間交會的每一個緣份。


我們三姊妹真的很有福報,我想是我們前世修來的福氣吧!賜給我們如此完美的父母,從小對我們悉心照顧,細心呵護到我們長大成人,您們總是為我們打點一切,卻也讓我們更加依賴您們。如今隨著爸的離去,我知道我們都該更獨立堅強,需要更多勇氣來面對自己未來的人生。愛別離苦讓我們的情感彼此牽掛,卻也讓我們更加緊密。希望在面對下一次生死課題時,讓我們沒有任何遺憾與後悔,唯有把握與珍惜當下每一刻的相處時光,或許才能不枉此生吧。



也希望您別對我太憂心,也請您放心,感恩平日有接觸佛法的因緣,願佛法賜給我無上智慧,我會好好安頓自己的身心,當個心靈富足的人。雖然我沒有讓您引以為傲的地方,但是簡單、平凡如我,不求什麼,只要你們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這樣就讓我覺得滿足與幸福了。 


女兒平日不擅表達內心情感,心中卻是滿滿的感恩之情。紙短情長,只好藉著母親節前夕,透過這封感恩信向您說聲:「媽,您辛苦了,也幸福了。也明白我們的緣份或許只有這一世,好希望下輩子還有緣份能當您跟爸的女兒。母親節快樂,天天都要快樂、平安、健康、順心。媽,我愛您。」


                                                                                                                         愛您的女兒   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