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校對志工】
《慈濟》月刊正進行早期資料建檔和檢索光碟出版,徵求略懂電腦文書處理的志工協助校對工作,歡迎加入這項文史工程!
聯絡人:花蓮本會文發處洪伶蓉
電話:(03)8266779分機272
E-mail:ttz006391@tzuchi.org.tw
    cellohung@gmail.com
--------------------------------------------------------------------------------------------------------------------------------------------
以上這則訊息是最近這幾期慈濟月刊上所刊登的,轉貼自此電子書網頁:
http://www.newdaai.tv/culture/?mod=tc_monthly&act=detail&id=961

看到這則訊息時,想說"略懂電腦文書"這項工作對我而言應該沒什麼困難吧,抱著想為慈濟多做些什麼的心態,或許只要佈施自己一些時間就能做功德,何樂而不為。於是前天我也就E-mail給這位洪小姐表達想加入校對工作,而昨天也有收到校正工作的前置作業等流程,包括要下載程式及電腦設定等工作,說真的,前置作業對我而言是比較繁雜一點,所以不得不另外求助於小妹才得以圓滿這一整個電腦設定流程。主要就是連接到慈濟的工作台(應該類似伺服器吧)下載它所指示的檔案到自己的電腦硬碟裡,我就是被中間某幾道程序搞得七葷八素,還好小妹也重頭到尾round一次,經過她在msn+電話的一番"指點迷津"後才終於讓我大功告成。

等到看了整個下載來的資料後,才明白原來主要工作是將慈濟早期報刊掃描成的圖檔,對照之前已有一批志工按照掃描後的文字,逐字登打而成的word檔,而我做的校對工作就算是"二校",也就是將"掃描的文字圖檔"與"志工登打文字"兩相對照,看有沒有遺漏還是錯字。在對照第一頁後,我是覺得要承擔這項工作,真的要有餘裕時間才能勝任,當然這也是要看個人能力,因為光是前置作業的設定就讓我差點想打退堂鼓,而且在對照的過程中,因為一直盯著電腦螢幕上兩個不同畫面一一逐字比對,眼睛都快脫窗嚕!不過我相信"有心就不難",既然發心想要付出,就算再累也會甘之如飴的,因為「甘願做,歡喜受」。也希望自己所獻上的一點棉薄之力投入這項文史工程,能讓慈濟"文史流芳"千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