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在聯合新聞網上看到一則新聞,其主要內容為「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女婿黃鈺堯,昨天騎六百西西重型大型機車,在苗栗縣三灣鄉疑因車速過快失控滑倒,撞上對向轎車,左側肋骨幾乎全斷並刺入心臟,送醫不治。」

再往下看,原來死者現任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才33歲,與我同齡,看著他與妻子當時的結婚照,郎才女貌、才子佳人的組合,那畫面是多麼地幸福甜蜜呀!如今卻因為貪求一時的快感而發生摔車致死意外也摔掉自己最寶貴的生命與大好前程,再次令人感嘆「人生無常」!活著的人總覺得"死亡之路"看似遠在天邊,離我們還很遙遠;等到"無常"真正發生了,往往也來不及讓我們思考及反應就已經踏上死亡之路,或許也要等到這一刻才能驚醒覺悟,原來"死亡之路"竟是如此"近在眼前"。

隨著年紀的增長,雖也看盡人世間的變化無常、悲歡離合,尤其是親身走過失去父親的這段生命歷程後,也體悟到生命就在呼吸間隨著無常流轉,"死亡"是人生必經之路,也是人世間最公平的一件事,因為不分年齡、身份、地位,任何人都難逃一死。人生在世,一切皆因緣所繫,緣起則聚,緣盡則散,「生,是死的起點;死,是生的開端」,如此不斷生死相續。世間萬物包括人的肉體,皆由地、水、火、風這「四大假合」而成,地大,如人身皮肉、筋骨;水大,如人之血液、涕唾;火大,如人之體溫;風大,如人之呼吸,當四大分離,則一切皆空,所以生命的本質其實也就是"空"。

不過越是了解生命的本質,內心卻還是時而被無明的恐懼所包覆,我想就是因為自己的這個"色身"存在,而讓我們有所執取,要看破"色身"談何容易,我想唯有從死亡所看到的生命真相來學習"捨棄"與"放下",才能勇於面對人世間的生離死別。靜思語說「過去是雜念,未來是妄想」,唯有珍惜把握眼前每一個平安的當下並與生命中的所有過客結好緣,才是最實際的,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究竟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最近看到一段話,很發人省思,也是真理,也與有緣人分享:

人生最大的資產是「時間」
人生最大的風險是「無常」
人生最大的獲利是「慧命」

--------------------------------------------------------------------------------------------------------------------------------------------
以下為新聞內容

影音》重機失控 宣明智女婿車禍身亡


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的女婿黃鈺堯,昨天騎六百西西重型大型機車,在苗栗縣三灣鄉疑因車速過快失控滑倒,撞上對向轎車,左側肋骨幾乎全斷並刺入心臟,送醫不治。

苗栗縣消防局昨天下午一時許接獲車禍報案,地點在三灣鄉大河村台三線路旁,消防隊員到場時,發現黃鈺堯意識模糊,胸部嚴重挫傷,立即送頭份為恭醫院急救,但仍不治。

卅三歲的黃鈺堯是新竹縣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長子,車禍發生後,黃忠山等人都趕到醫院,無法接受突如其來打擊,眼淚像潰堤般,黃鈺堯懷第二胎的妻子宣昶聿更是心碎。

4762813-2051034.jpg
圖為九十二年元月,黃鈺堯和新娘宣昶聿歡喜切下結婚蛋糕畫面。
本報系資料照片
檢方相驗發現,車禍當時,黃鈺堯機車衝向對向汽車,高速衝撞下,左側肋骨幾乎全斷,心臟被斷骨刺中爆裂。

黃家友人表示,黃鈺堯成大醫學系畢業,是長庚醫院整形外科醫師,平日住台北,被認為是家族醫院接班人。黃忠山昨晚兩度到新竹市立殯儀館看愛子,大多時間沉默不語,對親友關切,頻頻以「人生無常、人生無常…」回應,神情難過。

「要是我們知道,不會讓他騎這種重機車,」黃鈺堯的叔叔黃秀才說,家人不知道黃鈺堯騎重大型機車。黃忠山也說,他不知道孩子騎重大型機車,知道會勸阻。家人認為,黃鈺堯騎重大型機車到苗栗,可能是利用假日騎車紓壓。

「太殘酷了,王子和公主的婚姻就這樣毀了!」宣明智的掌上明珠宣昶聿外貌嬌美,曾是竹科無數企業第二代心儀對象,也是宣明智引以為傲的寶貝。二○○三年一月,她嫁給青梅竹馬的黃鈺堯,各界矚目。

黃鈺堯、宣昶聿是就讀工研院附設光明幼稚園的同學,加上東元醫院長期負責聯電員工健康檢查,兩家往來密切,兩家親家更是交好。
【2009/03/01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