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那天下午,我們開車去屏東縣麟洛鄉田心村的「田心生態教育園」,循著指標,沿路高聳的檳榔樹椰子樹林立,在通往生態園區的這條鄉間羊腸小徑,僅容剛好一輛車的寬度,一路上左彎右繞地,車子也越開越偏僻,深怕迷路,經過千迴路轉,終於來到這隱身在人煙罕至的目的地。一下車,走近一看,卻發現園外柵門鎖著,讓我們忍不住嘀咕,直呼可惜,原來春假沒開放啊?不過既然人都來了,就在外面拍幾張照吧,拍完本想離開了,不過就在這時卻出現了一位阿公級的老先生,原來他是園主的父親,真是謝天謝地,沒讓我們白跑一趟,此時我們的心情就有如天降甘霖。原來他們就住在園區的另一邊,因為剛好沒遊客來,他們就暫時先把門關起來。

於是阿公就跟他那從台北回來屏東過年的女兒,一起帶著我們逛園區,她說,原本假日都有屏科大的學生當解說員志工,過年期間沒安排解說員,就只能由她帶著我們繞園區一圈,因為她平常在台北工作,其實對很多園內植物昆蟲等生態都不是很內行,只能竭盡她所知向我們稍微解說,原來這座具有生態意義和環境教育功能的園地,前身是一座荒廢魚池,園主原先欲將此地打造成退休居所,卻因園主就讀台大園藝系的表弟的一篇碩士論文,以及園主本身對生態的認同,於是打造了這一座生態園區,做為論文研究上有個觀察及參考依據,也是讓理論與實務相結合,所以這也算是一座實驗性質的園區。來園區參觀的,大都以學校老師帶學生來參觀者居多。

於是我們一邊繞著園區觀賞每處景致一邊聽她講解,偶爾也話話家常,當她知道妹妹們也在台北工作時,大家免不了互問台北哪裡,當她說她住內湖時,馬上讓我們心中好像中獎一樣地告訴她說小妹也住內湖時,大家不禁驚喜直呼這未免也太巧合了吧,大家真的很有緣份。不過此時的我在驚喜之餘也同時在心中突然有種感慨,在台北的近三年中,我們本來住板橋後來搬到內湖,這兩個地方也曾有我踏過的足跡,不過現在也已成為我回憶的一部分了。還有阿公的二兒子也住內湖,他們兄妹兩住的地方不同,大家又聊到內湖的737巷是有名的小吃巷,呵~~這些共同話題也讓彼此的距離又拉近了些。阿公女兒說,他們園區裡也曾經有熟識的朋友借場地拍婚紗照,不過這僅限於自家熟識的朋友,我媽就開玩笑反問她說,那我們家女兒如果結婚可以進來拍婚紗嗎?呵~~還好在剛的互動中我們已建立友好關係,她也大方地把她手機號碼留給我們呢。

生態園區的對面就是他們自蓋的住家,外觀非常古樸,很有民宿的味道,我們也順便問起這住家的情形,於是她就熱情邀約參觀完園區可以再到住家那邊看看,我想...還是看照片比較清楚嚕~~~

參觀完這一整片園區含住家的環境後,我們只有一個心得,這簡直就是世外桃園嘛,也像是隱士般的淨土,因為這裡遠離塵囂,真的很適合養老及渡假。呵~~不過這地方是真的不太容易找得到,不過有緣人一定找得到~~

1、園內很多這種充滿造型特色的木製桌椅,都是由漂流木組合而成的,真是化腐朽為神奇,過去只能當柴燒的漂流木,加上老師傅精湛的工藝技術,搖身一變成為一件件創意兼具美感的藝術品 。
DSC_0045.JPG
2、同樣是漂流木做的椅子,很具特色DSC_0029_1.JPG
3、園區四周高大的椰子樹林立
DSC_0165.JPG
4、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DSC_0154.JPG
5、羽化成為蝴蝶之前的蛹(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這是不是蛹,阿公的女兒問我們,是不是很像猴子的臉?)
DSC_0083.JPG
6、真幸運,被我發現一隻正在努力破蛹而出即將成為蝴蝶的過程(哈,是毛毛蟲還是蝴蝶,這模樣我還是有點不太能確認)
DSC_0082.JPG
7、不知名的美麗花兒,色彩真是鮮艷
DSC_0152.JPG
8、生態園區另一邊的住家(融合多元化的建築,屋簷有日本神社的味道,磚瓦堆砌的牆壁有宜蘭古厝的味道,中間那座木梯樓很有客家味,符合他們是道地客家人身份)
DSC_0161.JPG
9、這蓮花池上的木板步道可不是生態園區裡的景致喔,而是住家這邊的,令人好生羨慕,真希望也能住在這,因為這古色古香的優雅景致實在令人愜意!
DSC_0174.JPG
10、母女四朵花(我們四個母女刻意同時穿上迪士尼的衣服,這是之前小妹到大陸出差在香港等候轉機時所買,米老鼠穿在身上讓我們都好young,尤其是媽,呵~~)
DSC_0130.JPG
11、呵~~喜歡媽這張照片,還是覺得媽穿這樣變得好年輕喔,也祝媽能青春永駐~~DSC_01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