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是少了父親的第二個年,老實說心裡還是覺得有股缺憾與落寞感,尤其是在這充滿歡樂氣氛及閤家團圓的年節裡。

這幾天我跟媽也忙著大掃除,除了除舊佈新一番,也是除塵佈「心」,將門窗家俱上面那一層厚厚的灰塵擦拭掉,馬上又是換然一新,心情也跟著清朗舒爽起來。只是當我整理著父親生前的房間時,翻著那一本本相簿,裡頭記錄著我們從小到大的成長軌跡,尤其是望著那一禎禎全家福的合照時,看著相片中的父親,內心還是非常激動,因為又勾起我對父親的思念之情,腦海中所浮現的盡是父親生前的種種音容,想不到他就這樣永遠的缺席了,此時就只有眼淚陪伴著我...

還好兩個妹妹們昨天從台北回來了,家裡也熱鬧多了。這兩天也跟媽去採買年貨,幾個親友也送來他們自己做的鹹粿、發粿、還有年糕,想想我們真的很幸福,平常家裡就不時地接受來自這些眾多親友們自家種的蔬菜水果,內心真的對這些親友們充滿感恩,他們有什麼好康的總會想到我們,我知道這都是因為爸媽平常與大家廣結善緣所帶來的福份。

今天是小年夜,晚上吃我們自己包的素食水餃,料多味美,外加炒一盤菠菜及一盤紅麴炒蛋,呵~~吃來吃去還是家裡自己煮得最好吃,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大魚大肉,況且我們家也不吃肉類食物,雖然菜色簡單,不過這頓飯倒是讓我們吃得非常滿足,這滿足也是家人聚在一起的溫馨,這樣的家庭景象雖然看似平淡而且平凡,不過那種全家人團聚在一起的感覺讓人內心感到安穩踏實,平凡的幸福也是最容易被發現到的幸福,因為知足所以讓我們時懷感恩心,這幸福或許捶手可得卻也彌足珍貴,而且人世間也沒有恒常不變的擁有……

又多了一歲嚕,隨著自己年歲的增加,希望智慧也能跟著增長。也珍惜感恩在這個家人都平平安安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