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潘越雲的歌,尤其是被她那低沈慵懶、充滿女人味的迷人嗓音所深深吸引著。如果真要我挑一首最喜歡的,無疑就屬這首「無言的歌」,這首歌收錄於1983年由滾石唱片發行的「無言的歌」專輯。這首歌旋律淡淡的,沒有大起大落的激情,似乎訴說著一段含蓄而長遠的感情,再加上潘越雲那低沈婉轉的嗓音及內斂唱功,在夜闌人靜時聆聽別有一股迷人韻味。

「無言的歌」詞曲創作人正是大名鼎鼎素有「音樂教父」之稱的羅大佑先生,他所創作的許多首歌,不論是民歌還是流行歌曲,這一首首耳熟能響的優美旋律,相信更是許許多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美好回憶。

諸如李碧華與羅吉鎮合唱的「神話」;劉文正的「閃亮的日子」;民歌「風兒你在輕輕的吹」;張艾嘉「童年」及「光陰的故事」還有「愛的箴言」;潘越雲的「癡癡的等」及「野百合也有春天」;電影「搭錯車」的電影插曲,由蘇芮演唱的「是否」及「一樣的月光」;「亞細亞的孤兒」;「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戀曲1980」;電影「又見阿郎」的電影主題曲「戀曲1990」及插曲「妳的樣子」;鳳飛飛的「心肝寶貝」及電影「追夢人」同名主題曲「追夢人」;電影「滾滾紅塵」由陳淑樺演唱的同名主題曲「滾滾紅塵」;金智娟「曾經滄海」及「如今才是唯一」;「明天會更好」;黃鶯鶯的「曖昧」等等......首首都是令人難以忘懷的動人旋律,以上這些歌曲在我收藏音樂中大概也佔有九成吧。

 

 

無言的歌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你靜靜悄悄走入我的世界
用著你地無言歌聲揮走我眼中的憂傷
遠處裡傳來幾聲夜鶯的輕柔細語
告訴我明天是未來昨天早已變成過去
你靜靜悄悄走入了我的夢中
你的靈性迴響起我沒有人能瞭解的心情
月光下夜色已深微笑已送走了淚珠
風中有著你的歌聲還有我一絲的茫然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與我共度那未完成的夢
天際劃過的流星已經消逝在夜空中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是否願意與我同行安撫我胸中昨日的創痛
驀然回首或許我倆已成了百年身
當我再度唱起那一首無言的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