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與媽有事到屏東市去,辦完事已近中午,剛好路過一家之前曾經去過一次,名為「健康廚房」專賣素食滷味及麵食的餐館,於是我們第二度光臨這家店。當我們點完餐進去入座時,裡面只有一桌坐著一男一女的客人正在用餐,於是我跟媽就選在他們斜後方入座。

就在我不經意的轉過頭時卻意外瞥到斜後桌那男客人的正面,疑....這男生不正是星光三的賴聖恩嗎,錯不了的,因為他有張令人印象深刻的臉,他那「歐巴馬」的別號可不是隨便被給的吧。呵~~不過說真的,當初在電視上看到陶晶瑩叫他歐巴馬時,我倒覺得他長得更像印第安人哩。

這時當我轉回身時,發現媽也正望著他嘴角帶點笑意,我們母女倆很有默契相視而笑,媽小聲地問我那不是參加星光大道叫什麼名字去了?我也小小聲的回應媽說...是賴聖恩啦.....後來賴聖恩似乎也發現我們在看他,正在吃麵的他似乎把頭再壓低一點。

呵~~此時我就跟媽小聲討論要不要讓他簽個名,本來我是打算拿出袋子裡的某張紙讓他簽。後來還是媽聰明,因為她想到剛好我今天出門有帶本書正放在車上,要我去車上拿來給他簽,因為媽認為,在書上簽名感覺對簽名者來說也是種尊重。於是我就只好出去拿書,進來時我還故意先拿店裡的報紙掩蓋我手上的書,因為進來時一定會經過他們旁邊,就怕被他們看到我手裡的書,那接下來的戲不就被看穿了....

趁著店裡還沒什麼客人,這時我就跟媽鼓起勇氣,拿著書走向距離我們只有兩三步的他們,而媽可能為了化解我們此舉可能帶給他們突如其來的尷尬,竟然裝熟似的一開頭就叫人家「聖恩」....哈!真不愧是已當了三十幾年的媽媽,臉皮真的比我還要厚ㄟ。媽就對著他說:「聖恩,我們有在電視上看過你耶,你很棒喔,能麻煩幫我們簽個名嗎?」....一旁的我也只好對他們說:「真不好意思,打擾你們用餐」,還好賴聖恩就跟那個看起來也是原住民的女生,邊笑邊搖手跟我們說「不會啦」.....

賴聖恩發現被認出來還被要求簽名,我看到他臉上似乎帶點小吃驚又帶點靦腆的微笑在書上前頁空白處寫上TO:....還問我們名字要寫誰,於是我就把媽的名字唸給他。當他簽完後,媽就對著賴聖恩直說感恩,祝他平安順利,而我也在一旁也附和著對他說:也祝你事業順利喔。當時在同一個空間裡還有另一桌的一位孕婦看到這一幕,呵...我想或許她不認識賴聖恩吧。

後來客人陸陸續續進來,似乎也有人認出賴聖恩了,看他們頻頻交頭接耳互使眼色談論著,並不時偷偷朝著他瞧,只是沒人像我們一樣上前去要求簽名或尖叫什麼的那些舉動。呵~~看來屏東人還是比較閉俗,也或許在坐的都早已過了追星的年紀嚕....

之前對賴聖恩的了解,知道他是屏東縣三地門鄉的原住民。只是他從山上下山來到屏東市跟我們從屏東縣來到屏東市卻能讓我們在相同時間處在同一空間裡,這不也是一種天時地利人合的因緣聚足嗎...巧遇在電視上才看得到的人,對我們來說,就好像看到明星一般。與賴聖恩的意外巧遇也算是今天為我們安排的一段小插曲。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在台北的近三年裡,也曾經在公司附近走在斑馬線上與帶著小孩的金智娟迎面擦身而過、與不經意認出站在我身旁的九孔一起等候綠燈亮準備過同一個馬路、在新光三越看到歐陽龍、在東區看到將小孩背在前面的艾力克斯、還有在光復南路旁某家餐廳騎樓下正在拍戲的林志穎、還有與製作團隊走在一起的侯昌明.......現在回想起來,巧遇電視上的明星,感覺還真是種特別的經驗哩~~
賴聖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