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國中時期到專科時期所看過的外國影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百戰天龍」、「天龍特攻隊」、「新虎膽妙算」、「異形」、「飛越比佛利」、「雙峰」、「清秀佳人」以及較後期的「X檔案」、「急診室的春天」等等....。雖然都已相隔一、二十年,至今還是讓我懷念無比。呵~~相信這些影集也喚起了不少五、六年級生們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吧....

在那個只有三台的年代,沒有什麼節目可以好選擇的,卻也提供了多檔膾炙人口的外國影集,至今仍為人所津津樂道、回味無窮。不像現在的第四台節目,五花八門,而擾亂人心的節目更是不少。印象深刻,以前的「百戰天龍」、「天龍特攻隊」、「新虎膽妙算」、「異形」都是在每週六晚上八、九點播出,尤其是每到開演時間,就會乖乖守在電視機前,目不轉睛、寸步不離地觀看。而在那個還是以升學主義掛帥,每天不是唸書就是考試的慘澹國中生涯裡,觀賞這些外國影集的美好時光倒也成為我放鬆身心的調劑品,也是我至今對國中時期印象最深刻鮮明的一段美好回憶.....

還記得「百戰天龍」的主角「馬蓋先」嗎?他總是憑著他那足智多謀、智勇雙全的一身好本領與身邊唯一的工具「瑞士小刀」解決了許許多多的困難。所以每到星期六晚上總是讓人滿心期待地等著看電視裡的「馬蓋先」這次又遭遇到什麼難題,又要如何度過難關。而馬蓋先的那句招牌口頭襌「帥啊,老皮」的「帥啊」這兩個字,也在那時造成一股風潮,並也成為眾多馬蓋先迷模仿的口頭禪。說真的,「百戰天龍」算是讓我最懷念的一部影集。在每一集中,馬蓋先那一個個表演特技般的驚險動作總是教人捏把冷汗,尤其是被他那智多星的迷人風采還有如陽光般燦爛的招牌笑容深深吸引著。呵~~還真的是「帥啊」....

另外,還記得「天龍特攻隊」裡的成員....泥巴、怪頭、小白、哮狼、阿美嗎?還有「新虎膽妙算」裡的成員....龍頭、千面、高手、鬼才、雪倫嗎?還記得這些影集裡總是充滿驚險刺激、驚心動魄的片頭畫面及音樂嗎?呵~~現在就讓我們一起走進時光隧道,重溫那段美好的共同回憶吧......

<百戰天龍-馬蓋先>



<天龍特攻隊>



<新虎膽妙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