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拜會  證嚴上人

今天晚上剛好看到大愛台新聞正在播報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下午來到台北關渡的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拜會正行腳至此的  證嚴上人,當畫面切換到  證嚴上人與陳雲林一起會晤的那一幕時,當下真的是超感動的。因為此時我看到的不是政治的對立,而是一位懷著感恩心的政治家,親自會晤  上人向慈濟表達感恩之意,他在面對  上人時所表現出那種尊敬、謙恭的態度,那畫面是多麼的溫馨祥和啊,真的讓人不由得對  上人肅然起敬,而我也不禁紅了眼眶。

陳雲林向  上人表達他肯定慈濟長期以來對中國大陸的賑災工作與種種善行的付出。自1991年華東水災開始直到今年五月發生的四川震災,慈濟人陸續在中國大陸這片土地上灑下愛的種子,並在大陸推動慈善、醫療、教育、人文等志業,影響甚鉅。而這兩天各家新聞報導重點總是放在為了迎接陳雲林來訪所出動的大批人馬及大陣仗的排場,每次看到這種有關政治的畫面我總是毫不稍加停留馬上轉台;可是今晚看到的這一幕真可說是歷史性的一刻,也將成為最彌足珍貴的歷史性畫面,實在是意義非凡。

感恩心可以化解政治的對立,我想...  上人「用愛消弭仇恨、用愛化解天下災厄」的願望,也隨著慈悲的腳步所到之處正一一實現著。在  上人身上,我彷彿看到那就是慈悲與智慧的菩薩化身。

報導也指出這次為了護送陳雲林的到訪,總共出動了500多位員警維持秩序,為了體恤慰勞那些員警,畫面中也出現那些員警正一一上台接受  上人親自贈送每人一本那種小小本精裝本的靜思語,當下真的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為了要永遠記住這美好的一刻,我想就把當下的感動記錄下來吧....
----------------------------------------------------------------------------------------------------

以下是相關新聞~~

轉貼自大愛電視台網站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49529

海協會長陳雲林 來訪慈濟道感恩(1900)

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下午來到慈濟人文志業中心,會見證嚴上人,陳雲林表示,慈濟在大陸長期扶助貧困民眾,更深入災區慰問災民,他特別代表大陸的居民,向上人致上感謝之意,而上人也向陳雲林介紹慈濟人時時感恩和回收愛地球的環保理念,雙方會面十分融洽。

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六號下午來到關渡園區,和證嚴上人會面,由於陳雲林這次來到台北針對兩岸三通事宜展開協商,特別希望和上人見面,表達大陸民眾對慈濟在當地扶貧救難的感謝。

海協會會長 陳雲林:「大陸貧困、有一些受災地區的人民的慷慨捐輸,那一種溫暖,那一種愛的心,所以我們想藉此這樣一個機會,表達我們的感情。」

上人向陳雲林介紹用回收寶特瓶做的毛毯,陳雲林也對毛毯的品質相當讚歎。

一個小時的會面時間,陳雲林細數慈濟過去在華東水患、陜西貴州扶困水窖計畫,到兩岸骨髓資料庫的建立,句句都是感謝,上人也表達慈濟人感恩之意。

證嚴上人:「溫室效應,還有地球不斷的受了污染、破壞,再受毀傷,所以慈濟人的觀念就是,要用愛來膚慰地球。」

上人最後致贈陳雲林一行人每人一個福慧紅包,表達祝福之意,而陳雲林也回贈刺繡荷花畫作,會面時間雖然短暫,但氣氛卻是相當融洽。

姜立文 李建寬 台北報導
2008-11-06 20:10:26

轉貼~~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4590133.shtml

陳雲林:期待證嚴法師訪問大陸

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拜會證嚴法師時說,這些年來,兩岸佛教界交流非常活絡。「現在大陸很多朋友都希望法師有機會到大陸去,我們對此表示歡迎,也期待您去。」

陳雲林下午偕同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駐會副會長李炳才、副秘書長張勝林前往位於關渡的慈濟大愛台,拜會證嚴法師。

他表示,「我和今天一起來的同事,包括今天大陸那麼多同胞,大家認識慈濟、了解慈濟,是從一九九一年華東發生特大洪水以後,廣大台灣同胞慷慨捐輸,最突出的就是證嚴法師和慈濟基金會。」

陳雲林說:「那時,大陸改革開放還沒有像今天的程度,有些地區,包括特大洪災波及的地區,有些還很貧困。在那個非常困難的時候,各位到大陸去,深入每個災區,深入很多災民家裡,問寒問暖,對他們伸出援助之手。從衣物、糧食、房屋、學校、醫院,給災區居民非常大的關懷。」

他表示,「後來,慈濟志工幾乎遍布中國大陸各省,特別在貴州、陝西這些地方,慈濟人不辭勞苦,跨越高山峻嶺,把那裡的缺水問題當做慈濟人自己的事情。我們在甘肅好多地方,也是大陸的扶貧點,那裡有很多老百姓非常感念您,你們幫助那裡解決非常緊迫的缺水問題。」

陳雲林說:「我們這次來,就是代表這些大陸同胞對慈濟人、對您、對慈濟基金會這些年來對大陸貧困受災地區人民慷慨捐輸的溫暖與愛心,我們想藉這樣的機會表達感激。」

證嚴法師與陳雲林會面時,特別向陳雲林介紹慈濟基金會環保志工回收保特瓶後,相關素材處理後製成的毛毯和圍巾。陳雲林也仔細觀察毛毯和圍巾素材,並拿起圍巾摩擦臉頰,感受圍巾觸感,還表示,「這個像羊毛織的圍巾。」

最後,陳雲林致贈證嚴一幅水墨畫;證嚴則回贈陳雲林福慧紅包、自己的著作等禮品。

【2008/11/06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