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聯合新聞網看到一則新聞,內容主要敘述一位34歲未婚國小女老師傍晚下課回到家後不久,從自家12樓跳樓自殺身亡,她在所留的遺書上寫著「不想看到自己容貌漸漸老去」。

當這句遺言映入我眼簾時,我幾乎是整個人shock到頭皮發麻。多麼熟悉的一句話啊,因為..我也曾經跟我媽說過同樣的話,我無法想像自己老態的樣子,生老病死,老與病通常是一起報到,一切是那麼的不美好,所以我不想活太老,我知道這是非常消極的想法也讓我媽替我擔心了。只是不解的是,究竟是什麼動力讓一個才34歲還算年輕、又有一份人人稱羨的職業的女老師有勇氣選擇跳樓結束自己的生命。34歲..與我相仿的年紀,換作是我,我只敢想卻不敢這麼做,為了這個理由而草率結束生命,真的對自己太不負責任了。

去年,自從父親走後,也順勢讓原本在台北工作的我回到了我的故鄉--屏東,回家陪伴母親與90歲的老阿嬤,我想,我還是有生命價值的,因為我替代了父親的位置負起照顧家裡的責任,也讓兩個妹妹能更安心在台北上班。

我想...就這樣順著生命的河流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NGHS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